键盘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45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10472|回复: 124

[推荐] 赛马-PA600的采样二胡音色演示以及左手力度控制自动伴奏停止,开始的使用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9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品演奏所用乐器:KORG PA600 是否接受点评:接砖与花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注册登陆有疑问请加QQ群:171485969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曲波 于 2014-1-20 09:30 编辑

赛马是我练过最难的曲子,演奏错误在所难免,尤其在快速和最后那里,丢音很严重。这里主要和大家交流一下左手力度控制自动伴奏停止,开始的使用体会以及PA600的采样二胡音色演示。先简单说下这个曲子的编曲思路;
音色:右手开始前奏木管音色,二胡平弓音色,二胡抖弓音色,二胡拨奏音色,二胡模拟马叫音色,其中有两个是600民乐卡里的PAD音色技巧。左手为琵琶,木鱼,吊拨,低音鼓,弦乐5个音色合成的一个节奏音色,其中吊拨和低音鼓是在大力度下触发的,小力度只有琵琶,木鱼,弦乐触发,这个音色主要是用于左手打节奏。最后左手琵琶一小段副旋律。当然也有二胡颤弓音色,只是这个曲子里我没有采用。每个二胡音色都叠加了小音量的弦乐音色,其中二胡拨奏叠加了弦乐的拨奏。
节奏:本人原创,摇滚风格。
速度:166,这里说下,速度可以慢些,不必追求快,快就容易弹不好,不过这个曲子速度慢了还真是缺少味道。如果速度控制140以下,演奏难度就会小很多。
长音:马叫,失真吉他效果音,副旋律5个。其中拨奏段落2个副旋律用长音同时播放。
     这个曲子用到了一些雅马哈中端琴里没有的功能,比如左手力度控制自动伴奏停止,开始的功能,这个功能是把左手自动伴奏区域的键盘力度设置一个力度值比如116,那么当你左手的力度超过这个力度的时候会自动触发停止,然后当左手再次以任何力度触及键盘的时候会触发自动伴奏的从新开始,这个功能是很方便实用的,那么我在曲子的前面和最后的地方应用了这个功能,那么在前面6316  3653这里再伴奏停止的时候左手大力度同时触发吊拨和低音鼓,我觉得效果不错,避免了自动伴奏的千篇一律,一成不变的风格。
    PA的音色编辑功能很强大,那么左手的音色正是运用了PA的强大的音色编辑功能实现了在演奏中随意加入调拨来丰富这个曲子的演奏,那么在雅马哈上可以考虑运用音色采样编辑软件,但是最多只能合成4个音色为一个音色,和PA的能动不动把10来个音色合成为一个音色来比差了很多。或许有的人会说,把那么多音色合成为一个音色有意义么?我觉得意义很大,为啥这么说,因为你可以合成很多的管弦乐音色来演奏,以弥补右手声部的数量的限制。PA600的长音是可以调整声像的,所以当您听拨奏那段的时候你会明显感觉到左耳和右耳是两个不同的旋律在演奏,并且是不同的音色,那么一个弦乐,一个木管乐音色。当然用耳机听起来会更明显一些。
   好了,就这个左手力度控制自动伴奏停止,开始的功能和大家交流这么多,希望有PA600的朋友多多使用这个功能,配合左手的音色使用效果很好,有这方面的问题欢迎跟帖,我会就我的了解作出解答,当然我也是个PA的新手,只能做到会一点说一点吧。
手机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zNjU3MjU2.html

  

————————————————————————
2013年键盘中国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重在参与!
参与者均有积分奖励!欢迎提交和推荐自己的作品!详情请点击

http://www.cnkeyboard.com/bbs/thread-211309-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4活力 +10 计分 +1 收起 理由
琴梅扬 + 3 太好了。我只能加3分。
绘画笔 + 2 超棒,受启发
437567533 + 5 用心编排曲目。
真真梦 + 1 加分鼓励钻研精神

查看全部评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真真梦 于 2014-1-19 18:14 编辑

{:soso_e102:}牛人啊,真能搞



————————————————————————
2013年键盘中国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重在参与!
参与者均有积分奖励!欢迎提交和推荐自己的作品!详情请点击

http://www.cnkeyboard.com/bbs/thread-211309-1-1.html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真梦 发表于 2014-1-19 18:12
牛人啊,真能搞

唉,这个曲子按照原曲速度实在太难了,丢音很严重,不想再录制了,练习还要好久才能搞定!!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 能人 还的有毅力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支持一下。年后会给你新音色,再次演绎。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乐天音乐工作室 发表于 2014-1-19 20:09
严重支持一下。年后会给你新音色,再次演绎。

好,弟弟!静等你的新音色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欣赏曲医生的杰作!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音符 发表于 2014-1-19 21:15
来欣赏曲医生的杰作!

感谢大哥帮顶!杰作谈不上了!这曲子太难了,超出我驾驭的能力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0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精彩了,这个必须顶呀!感谢曲老师的演示和原创节奏!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437567533 发表于 2014-1-20 00:26
太精彩了,这个必须顶呀!感谢曲老师的演示和原创节奏!

感谢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0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牛人呀,这么难搞的歌曲被曲老师演绎的很有味道哦!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ivanyang 发表于 2014-1-20 08:28
真的是牛人呀,这么难搞的歌曲被曲老师演绎的很有味道哦!

这个曲子是考级四级的曲子,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是速度慢,这个曲子如果按原曲速度演奏难度不会低于8级。这个曲子一定要左手加入打击乐和琵琶木鱼的伴奏才有味道,感谢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0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0 09:42
这个曲子是考级四级的曲子,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是速度慢,这个曲子如果按原曲速度演奏难度不会低于8级。这 ...

曲来师能否详细说一下左手伴奏力度触发停止的设置啊,谢谢您。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0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水准的也就这个样子了吧?!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younghandsom 发表于 2014-1-20 16:30
专业水准的也就这个样子了吧?!

过奖,离专业差的很远的!充其量是个合格的初级水平!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0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键盘成成 发表于 2014-1-20 14:03
曲来师能否详细说一下左手伴奏力度触发停止的设置啊,谢谢您。

非常简单,在全局里设置的演奏设置参数里把键盘的力度控制参数打开,选择停止开始这项,再选个合适的力度值。我选择120,力度小了就不容易控制。自己选个适合自己的数值。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0 22:19
非常简单,在全局里设置的演奏设置参数里把键盘的力度控制参数打开,选择停止开始这项,再选个合适的力度 ...

我刚入手的琴,全局在哪我都不知道!呵呵,不知道下载到u盘里的mp3音效可以加到pad上吗?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键盘成成 发表于 2014-1-21 00:34
我刚入手的琴,全局在哪我都不知道!呵呵,不知道下载到u盘里的mp3音效可以加到pad上吗?

全局按钮在屏幕左侧glolb,我对英文不熟悉所以不喜欢用英文。你一定是说明书看的不熟,这个是最基本的操作,全局功能不会是根本玩不了pa的。你一定要多看说明书,先把面板的功能按钮熟悉了,这样会容易的多。mp3不能加到pad上的,这点不如雅马哈,而且600mp3是不能同时和自动伴奏使用的。如果想把mp3音频加到你的演奏上,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用900或者3X把这个mp3采样成一个音色。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啊!内声部很丰富,功能研究很深入,值得学习下!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北 发表于 2014-1-21 09:29
很好啊!内声部很丰富,功能研究很深入,值得学习下!

感谢三北老师支持肯定!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的分享,特别是老师每个曲子的心得更值的我们学习。揣摩 ,感谢老师!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1 06:39
全局按钮在屏幕左侧glolb,我对英文不熟悉所以不喜欢用英文。你一定是说明书看的不熟,这个是最基本的操作 ...


可惜身边都没有900和三X啊...
谢谢  曲老师 。
还有曲来师,单触设定怎么保存音色啊?好像和500不一样吧?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精彩了!曲版主是龙江儿女的骄傲,白衣天使的精英,键盘中国的国宝{:soso_e179:}{:soso_e179:}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键盘成成 发表于 2014-1-21 13:05

可惜身边都没有900和三X啊...
谢谢  曲老师 。

单触保存音色和500一样。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琴梅扬 发表于 2014-1-21 12:39
感谢老师的分享,特别是老师每个曲子的心得更值的我们学习。揣摩 ,感谢老师!

不客气!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江春 发表于 2014-1-21 13:11
太精彩了!曲版主是龙江儿女的骄傲,白衣天使的精英,键盘中国的国宝

三江大哥,这夸的有点太大了!实在是有点承受不起了!感谢大哥的全力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1 13:17
单触保存音色和500一样。

是先按住SHlFT,在按sts的1234吗?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键盘成成 发表于 2014-1-21 13:25
是先按住SHlFT,在按sts的1234吗?

不用按SHIFT,按操作步骤来就行,和500基本差不多的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1 14:02
不用按SHIFT,按操作步骤来就行,和500基本差不多的

怎么个步骤啊 没弄懂...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曲波 发表于 2014-1-21 14:02
不用按SHIFT,按操作步骤来就行,和500基本差不多的

终于懂了 需要把节奏复制一下,才能换sts的音色...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微信公众号|诚邀|举报|黑屋|手机|Archiver|官方QQ群:178772052|键盘中国 ( 辽ICP备14011002号-1 )

GMT+8, 2018-12-11 15:35 , Processed in 1.42689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