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音符之声♫音色+节奏扩展包正式发布
返回列表
查看: 32074|回复: 311

[教程] 浅谈YAMAHA伴奏风格文件格式转换的方法,并上传已转换为SFF1格式的全部S910伴奏风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3 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少使用PSR-S900/S700、PSR-3000等型号的朋友为不能下载使用T3和S910/S710的伴奏风格而发愁,这是因为两者的伴奏风格文件格式不同而造成的。Yamaha的伴奏风格文件是以SFF格式(Style File Format)形式存在的,它基本上就是一些MIDI信息。我们可以把风格文件分为两大部分,前一部分是标准MIDI文件SMF0格式的;后一部分是风格文件独有的扩展信息,这一部分是由四个字节的标识开始的,内容是“CASM”。
     T2、S900/S700、PSR-3000及更早时期型号的琴的伴奏风格文件采用的是SFF1格式。从T3开始到S910/S710Yamaha采用了一种叫做“SFF GE(Guitar Edition(吉他版))的新格式,他是原SFF1的增强版,在风格文件中标记为SFF2,具有向下兼容的功能。但是使用SFF1格式型号的琴不能使用SFF2格式的伴奏风格。见下表:



    从表中可以看出两种格式的伴奏风格文件的主要区别在于伴奏风格文件的格式和CASM部分的格式不同,一种为SFF2和2,一种为SSF1和1 或0。因此要使低端型号的琴使用T3或S910/S710上的伴奏风格,必须将SFF2格式转换为SFF1格式,同时将CASM部分的格式由2转换为1,才能被低端型号的琴所识别和使用。
    本人经过几个月的研究,成功地将S910的全部伴奏风格文件转换为SFF1格式,CASM部分也作了相应的转换。可以在T1、T2、S900/S700、PSR-3000、CVP4xx等型号的琴上使用,但部分音轨的音色需要自己动手调整。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动手利用CasmEdit软件进行转换,如果要在更低端型号的琴上使用,还需利用YAMAHA高端用于低端转换软件StyleFix将OTS等部分去除或作其他相应的修改,并将文件的扩展名改为“.STY”。
    CasmEdit 1.18软件的使用说明和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cnkeyboard.com/viewnews-171
      http://files.cnkeyboard.com/software/CasmEdit18.zip
      StyleFix软件的使用说明和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cnkeyboard.com/bbs/thread-8584-1-1.html
      http://www.cnkeyboard.com/bbs/thread-114691-1-1.html

以下上传转换为SFF1格式的S910全部伴奏风格文件,可供S900/S700、PSR-3000等使用。


重要更正:上面引用的表格系从国外网站下载,分类不够细致准确,其中:PSR-640、PSR-740、PSR-8000  带有 OTS,PSR-9000  带有 OTS及音乐数据库。特此说明,以免误导大家。并在此感谢管理员RUAN的提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计分 +2 收起 理由
caojun + 2 谢谢你为论坛做贡献

查看全部评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发表于 2010-2-23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严重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YAMAHA使用者的福音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谢谢啊好人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感谢分享,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T3的节奏不错······我的是S700·····很多音色都找不到·····选了音色后还要修改一下音符·····虽然麻烦···但是非常喜欢····谢谢楼主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詳細又清楚的解說,謝謝分享。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要更正:我原帖上面引用的表格系从国外网站下载,分类不够细致准确,其中:PSR-640、PSR-740、PSR-8000  带有 OTS,PSR-9000  带有 OTS及音乐数据库。特此说明,以免误导大家。并在此感谢管理员RUAN的提醒。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了很多心血啊,用了人家东西要知道感谢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不错,谢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下到电脑里的-楼主给的哪些风格文件,用电脑听不了呢?一点开都是乱乱的标点。
那些文件能用电脑读取和播放试听吗?要能的话怎么弄能试听啊,需要用什么软件吗?还是只能下到琴里才能听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下到电脑里的-楼主给的哪些风格文件,用电脑听不了呢?一点开都是乱乱的标点。
...
hongli 发表于 2010-2-23 16:57

伴奏风格文件不能在电脑上直接打开听,如果要听就只有将文件名的后缀改为.mid,用播放器打开可以听到,但听到的也不是风格本身效果。如果不改文件名的后缀,可以用我上面提到的CasmEdit软件打开,也可以听到,但听到的也不是风格本身的效果。只有放到琴里才能真正听到风格本身完整的效果。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爱心,有技术的好人!一定要顶!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3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辛勤劳动!不顶对楼主不住。顶!顶!顶!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4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LZ的辛勤劳动和奉献精神,向你至敬。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4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

严重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6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非常感谢!呵呵 很需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万分感谢 ,谢谢  。好人啊 。好老师 。谢谢 。祝福元宵佳节快乐!全家平安幸福安康!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太用心了,網友們有福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qyjs


    辛苦了,谢谢!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实用的讲解,谢谢了,顶:victory: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爱心了,有技术含量严重支持一下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需要!谢谢啦。。。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技术含量已经严重超标,特此120%感谢!继续关注中。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大人恩
。。。。。。。。。。。。。。。。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啊,比较完整!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感谢你的无私奉献,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8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了psr-2000好像不能用。。。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9# mxyyjc
psr-2000应当能用,你再试试,如果不能用,请告诉我,是什么问题,谢谢!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微信公众号|诚邀|举报|黑屋|手机|Archiver|官方QQ群:178772052|键盘中国 ( 辽ICP备14011002号-1 )

GMT+8, 2018-11-15 20:40 , Processed in 1.48572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