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中国

标题: 关于S650 OTS单触设定方法,俺作浅薄的说明.. [打印本页]

作者: lwywql    时间: 2012-5-13 16:59
标题: 关于S650 OTS单触设定方法,俺作浅薄的说明..
本帖最后由 lwywql 于 2012-5-13 17:03 编辑

很多朋友对于S650的单触设定,很多习惯上存在长按单触按钮1-4, 总见其没反应, 或者按 “记忆钮”+ 单触 1-4 ,会提示:"This function is not available " , 意思是此功能无效或不可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大家用琴内预置的伴奏进行OTS单触设定,更改预置必须要保存,但琴本身内的预置不允许更改,也就是说,有两种情况我们是不能改的,一是预置的伴奏,也就是琴内的伴奏;二是扩展伴奏

说明书中有提到过,我们也先重新理清一下伴奏类型:


1、预置伴奏:也就是琴内本身的伴奏,好理解吧?

2、用户伴奏:可分为:A、用Style Creator 创建的伴奏(也就是大家自己在琴上编的伴奏); B、从计算机传送过来的伴奏;C、从U盘载入的伴奏。

3、扩展伴奏:通过安排音色扩展包保存到琴里的伴奏。(这个我没试过)

4、USB伴奏:U盘里的伴奏。


所以,1、3两个就不能进行OTS单触设定了。大部分朋友是处于第1种的状况。

我们在琴的伴奏面板后面有个 “用户/扩展” ,按我个人的理解,在没有安装音色扩展包的情况下,估且视为“用户伴奏”吧,以免混淆。


现在,我们开始如何设定OTS单触设定:

在1、3两种无效的情况下,我们从第2种开始。 简单的说,就是把琴内预置的伴奏转为用户伴奏的过程。

首先:在琴伴奏面板上选择你所需要的伴奏,点 “录音” 按钮,画面出现:“STYLE CERATOR ,Do you clear original data(Y/N) ?”  大意是,是否清除数据重新开始创建伴奏? 我们选择 NO, 接下来,按几次右三角箭头,直到画面出现“Save to USB ”, 把伴奏存入USB中, 默认文件名为:UserUsbStyle001, 如果没插U盘, 按琴面板上的“USB”按钮,画面将切换到“Save To USER”,也就是存入琴面板中的 “护展/用户”里。按“执行”,画面出现:Save OK? 按 YES 就保存好了。退出“STYLE CERATOR ”面板,返回正常界面。

此时在U盘或者“护展/用户”里找到刚才保存的 UserUsbStyle001 ,在面板上设置选择音色,再按 “记忆按钮+单触1按钮” ,画面出现“NOTICE:The recorded OTS Will be lose if you changes to another style or you turn the power off without.[YES]/[NO]?” 按YES, 其他以此类推。1-4单触就分别存好了,按“关联”钮后就正常使用。

[attach]79980[/attach]


从U盘里伴奏可直接按 “记忆按钮+单触1-4按钮” 进行设定。


还有一点,在伴奏开启运行状态下,按“记忆+单触1-4” 也是无效的,也是出现:"This function is not available now."


以上只是浅薄的认识,可能说的有错,或者错的离谱,难免误导人,如有错误之处,请大家多批评指教并提出指正。谢谢。



               
作者: 筱旻    时间: 2012-5-13 17:08
感谢楼主朋友的分享~
作者: gxwzr    时间: 2012-5-13 19:27
谢谢楼主朋友的分享。

我就经常给用户节奏改OST,因为这些拷过来的节奏当初本来就不单是为S650设计的,所以OST的音色当然不太合适。至于预设节奏嘛,一般我就懒得改了,厂家已经设置好了哦,不合适就用注册。

不过,如果你想改的话,只能照楼主的方法做了。
作者: 键盘乐手    时间: 2012-5-13 21:02
这个是我一直想学习的技巧,感谢楼主老师,希望今后还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作者: yewb129    时间: 2012-5-13 21:26
多谢分享{:soso_e179:}
作者: lwywql    时间: 2012-5-14 21:16
其实大家可以直接用注册记忆。 毕竟单触的预置风格虽然快速方便,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而且注册记忆更方便灵活。(仅个人观点)。
作者: 755152747    时间: 2012-5-16 11:18
学习了,谢谢经验分享!
作者: 蓝天白云    时间: 2012-6-28 20:09
    虽然我几乎没有使用过OTS这个项目,但还是对楼主朋友的热情分享说声由衷的感谢~~~~~~辛苦了    {:soso_e156:}
作者: huhua    时间: 2012-6-29 07:18
可以直接用注册记忆,注册记忆更方便又灵活。我主要用注册记忆。
作者: 时间哪里去    时间: 2012-7-6 07:44
本帖最后由 时间哪里去 于 2012-7-6 10:13 编辑

正需要这个知识,谢谢楼主了。
作者: 青山~绿水    时间: 2012-7-6 08:08
     谢谢楼主分享,正需要。
作者: 乐娱我生    时间: 2012-7-8 17:42
受益匪浅。
作者: xujingfeng1234    时间: 2012-7-11 12:5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我爱键盘16    时间: 2012-7-13 16:54
真是好东西,是我需要的,学习了,谢谢
作者: 冷之    时间: 2012-7-26 02:32
老师学习了太有用了,我正为这个问题愁呢。
作者: 冷之    时间: 2012-7-26 02:33
有用,正愁着问题呢,谢谢老师了。
作者: 南国之春    时间: 2012-7-26 11:29
解释得很细致,学到了这方面的知识.谢谢了!
作者: メ☆今夜無眠    时间: 2012-7-26 22:08
虽然我没有这吧琴 不过我想以后会买的 先学习下了
作者: 青山~绿水    时间: 2012-7-26 22:57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作者: huhua    时间: 2012-7-28 08:03
感谢楼主老师,将学习的技巧无私奉献。
作者: 杰宝    时间: 2012-8-2 14:47
这样的好贴,必须顶起来!
作者: 乐娱我生    时间: 2012-8-9 18:51
谢谢楼主朋友的分享。

作者: 宁夏二胡    时间: 2012-9-5 13:06
单触设定和注册记忆基本上算是明白了点。
作者: 古典乐狂    时间: 2012-11-8 01:35
这个帖子很值得收藏学习,感谢楼主无私奉献,我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方法,可以结合注册记忆一同应用会相当不错的,因为毕竟只有64个注册位置,今天太晚了,明天一定按照楼主的方法试验一下,我觉得对我会有很大的帮助,在这里再一次谢谢楼主,此帖收藏了。
作者: wsts00100    时间: 2012-11-8 09:38
感谢分享。
作者: 音乐盒    时间: 2012-11-8 19:37
谢谢老师!我试试!
作者: 掐死你的温柔    时间: 2012-11-30 13:55
看起来挺麻烦的,顶上
作者: huhua    时间: 2012-12-5 18:29
谢谢楼主的说明,分享了。
作者: 乐娱我生    时间: 2013-1-27 22:40
感谢楼主老师分享!
作者: 8746891    时间: 2013-2-21 00:51
谢谢!~明白了!
作者: xhyamaha    时间: 2013-2-21 14:49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努力    时间: 2013-3-23 21:16
刚看到此贴,分享了。谢谢楼主!辛苦了{:soso_e100:}
作者: 清风丝雨    时间: 2013-5-8 16:58
感谢楼主非常详细的赐教。这几天看说明书头都看晕了,还是朋友解释的通俗易懂。谢谢!
作者: 猫咪    时间: 2013-6-17 14:25
你看看,650的功能还真不少,又学习了,希望大家使劲挖650的新功能,谁先挖出来的告诉我一声,谢谢。
作者: 為妳寫詩/mg    时间: 2013-7-9 17:43
正需要这个知识,谢谢楼主了。
作者: 温馨小屋    时间: 2013-7-12 10:42
终于搞定了,谢谢
作者: yqfy555    时间: 2013-7-12 10:59
虽然我觉得有点麻烦而放弃了使用此功能,但还是对楼主的奉献精神深神敬佩。
作者: ivanbinghe    时间: 2013-7-16 18:32
原来是这样用的, 我一直都不会用这个
作者: 咸会永    时间: 2013-7-16 19:14
谢谢  我又学到了一招    顶
作者: 黑天空★    时间: 2013-7-17 19:12
用的正好是S650,谢谢了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3-8-28 21:42
谢谢lwywql 老师传授经验,我按照您的方法试试看。先谢了!:handshake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3-8-28 21:45
lwywql 发表于 2012-5-14 21:16
其实大家可以直接用注册记忆。 毕竟单触的预置风格虽然快速方便,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而且注册记忆更方便 ...

直接用注册记忆又是怎样操作呢?能再讲一讲吗?谢谢了!:handshake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3-9-10 16:03
期待!期待!期待!谢谢!谢谢!谢谢!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3-9-10 16:04
好像来交流的人不多呀!
作者: loveyou53075    时间: 2013-10-6 16:52
又学习了 新的经验知识 感谢楼主 你的方法对菜鸟真的很有用 对于技术娴熟的键盘手来说显得就有点麻烦了不过对于我来说 还是很有用的  呵呵 因为我是菜鸟
作者: loveyou53075    时间: 2013-10-9 13:33
学习了 很好的经验 感谢分享
作者: 清风丝雨    时间: 2013-10-10 22:56
我一直都用注册记忆,非常方便。
作者: lanbaby910    时间: 2013-10-28 23:05
学习了,虽然没有入手,但了解了谢谢LZ
作者: 生若浮云    时间: 2013-11-3 02:32
设定好了以后,断电以后不变吧?还有,如果琴恢复出厂操作,还在保存的吗?期待回复,先谢了
作者: subingwang    时间: 2013-12-17 23:48
好东西,以前一直觉得换音色很麻烦,现在学到了一招。
作者: 亮仔威廉    时间: 2014-2-19 10:53
谢谢老师分享
作者: 亮仔威廉    时间: 2014-2-19 10:53
谢谢老师分享
作者: hljxcx    时间: 2014-2-20 10:46
谢谢指导,单触键的设定和使用,它优于用户记忆的最大好处是,一种节奏随着ABCD四个变奏有四种事先设定与变奏相对应的音色,使用起来只需选择按ABCD四个变奏,就可以实现变换音色的目的,使弹奏的乐曲音色更加丰富和富有表现力。
作者: 天人合一    时间: 2014-2-21 23:25
我也在使用单触设定音色,虽然偶有成功,纯属瞎撞,看老师的文章深受启发,谢谢老师。
作者: wysgs    时间: 2014-2-22 18:35
很好的帖子,说得很详细。论坛有你更精彩
作者: 2054134545    时间: 2014-2-23 18:11
本人对YAMAHA S650-单触设定方法的应用。 在论坛交流的贴子里学到方法实际应用。S650-单触设定方法。就是在用户节奏里设定了四个单触设定按钮的四个音色。设定好后就储存到用户与USB节奏里。随时调出储存到用户与USB节奏时。储存好的音色就在里边。原厂节奏储存不了,这是本人这段时间总结的经验
作者: 丿心、疼的认真    时间: 2014-2-23 19:57
感谢楼主无私奉献,顶起来!
作者: 清风丝雨    时间: 2014-2-23 23:12
我一直没有用单触。
作者: 只因喜爱    时间: 2014-2-24 08:49
学习了,有时间也去试试,感谢楼主详细的解答!
作者: 大强强    时间: 2014-4-28 00:38
请问楼主老师,你这个方法S550可以用吗,我试了好几次都不行,麻烦你帮我看看好吗,谢谢了。
作者: 精品女装    时间: 2014-4-28 11:01
但是重启电子琴以后就又没了,请问老师们是什么情况?是操作有问题吗?
作者: 真真梦    时间: 2014-4-28 14:34
精品女装 发表于 2014-4-28 11:01
但是重启电子琴以后就又没了,请问老师们是什么情况?是操作有问题吗?


设置好单触之后,再进去节奏编辑器里面保存一次即可
作者: 精品女装    时间: 2014-4-28 16:42
真真梦 发表于 2014-4-28 14:34
设置好单触之后,再进去节奏编辑器里面保存一次即可

具体操作方法可以详细说一下吗?我主要太新手了,谢谢您了!
作者: 亚光亚装饰公司    时间: 2014-6-3 10:53
感谢楼主需要这个知识
作者: 开心/百合    时间: 2014-6-8 16:50
学习有用的东西。楼主辛苦了
作者: 霸气    时间: 2015-1-30 15:05
我一般不会更改OTS设值,以面板注册为主,适当选择单触设定音色配合注册记忆。
作者: QTLY    时间: 2015-2-2 15:05
我有台S550只用过注册记忆但也只能保存一个音色,且在注册选用演奏中再按了其它变奏后再回来就会又回到原厂预置音色了,只能用第一次,变奏后要再回原变奏音色位则需要在音色键中选取(按两次),且S550的注册记忆中的移调、速度等不能随当前面板移调调、速度自动变换(650好像有此设置)比较麻烦,那么楼主的650的用户存储记忆对当前面板的移调、速度等是否也能自动跟踪呢(我的PA600就行)。这对实时演奏非常重要。想知道,这对我的S550 有参考。也就是注册记忆,用户存储和琴内的移调,速度等锁定间有否关系。
作者: 霸气    时间: 2015-2-8 10:18
有两种能改变已很不错了,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E侠黑蝴蝶    时间: 2015-2-15 02:23
好,时长不看都怎记了,看到就想起了
作者: Tomas77    时间: 2015-2-15 16:46
感谢分享。
作者: 一点牧    时间: 2015-2-15 23:55
感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tianma1203661    时间: 2015-4-1 09:08
这个确实不如注册记忆来得方便。
作者: 牛弹琴    时间: 2015-5-8 15:15
写的太好了,按照操作就成功了,谢谢楼主:handshake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5-7-18 13:26
我还得慢慢消化。但非常感谢老师们
作者: 老夫永乐    时间: 2015-7-18 13:31
能否提供具体细致的设置步骤呢?我想有很多和我一样,拥有S650但如何开发利用好这款琴的简捷功能尚不大明白的人,都希望得到有效的帮助。
作者: 潇洒伴我行    时间: 2015-7-21 22:49
感谢楼主老师,无私奉献。
作者: ☆心灵密码☆    时间: 2015-9-13 16:37
还没有看懂呢,加油哦
作者: Cheers    时间: 2015-9-14 08:59
看一下了 谢谢分享

作者: 太阳是我点燃的    时间: 2016-1-7 21:42
老夫永乐 发表于 2015-7-18 13:31
能否提供具体细致的设置步骤呢?我想有很多和我一样,拥有S650但如何开发利用好这款琴的简捷功能尚不大明白 ...

我也是这个问题没解决 刚买的S650没几天 单触键无法设置,不如KB280单触键设置方便好用,音色没有葫芦丝,唢呐,还是我没有找到。

作者: 太阳是我点燃的    时间: 2016-1-7 21:51
多看看老师发表的讲解,慢慢摸索吧,谢谢老师辛苦了。
作者: 13962335922    时间: 2016-3-14 06:56
终于找到答案了,谢谢楼主的详细解说,太棒了。
作者: asdfghjk159357    时间: 2016-3-17 15:12
看了朋友帖子受益非浅 前几天进了670 为它的单触没定而烦脑 请问670的单触没定与650大至一样吗 希望老师为670也发个单触没定的帖 为拥有670的朋友带来福音
作者: WANGZHANG    时间: 2016-4-24 22:50
请问老师。设置好的换了另一个节奏。在从U盘调用保存 UserUsbStyle001 音色怎么又变回了650 琴的自带关联音色。不知道怎么
作者: 8746891    时间: 2016-5-24 22:00
太有用了,谢谢楼主
作者: 天涯001    时间: 2016-10-22 11:00
一直在找,总算看到了,学习中感谢楼主。
作者: 老人与大海    时间: 2016-11-29 14:49
学习了,谢谢经验分享!
作者: youq1253    时间: 2017-5-30 15:27
学习了,谢谢经验分享!
作者: csc0416    时间: 2018-2-24 08:40
謝謝老師,正要學習,這個教學很捧。
作者: 18603791590    时间: 2018-6-13 16:27
怎样保存呀老师?
作者: 18603791590    时间: 2018-6-13 17:09
好的很,就是不知道怎样保存,求老师指点
作者: 叶建    时间: 2019-4-22 07:54

感谢楼主朋友的分享~
作者: yunquan    时间: 2019-4-30 07:53
看清楚了,回家试试。谢谢楼主热心分享。
作者: hyj999    时间: 2020-4-6 11:37
看的有点蒙,需要花点时间学习了。感谢。
作者: 大漠精灵    时间: 2023-2-12 08:03
谢谢分享
作者: 喜欢电子琴212    时间: 2024-10-27 13:13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大侠大侠    时间: 2025-10-30 05:28
#在这里快速回复#谢谢分享哦,




欢迎光临 键盘中国 (https://www.cnkeyboard.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