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返回列表
楼主: 摇滚王勇

[推荐] 《蓝莲花:摇滚王勇单编系列课程第一集》,请大家多多批评暨关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0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支持王斑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才来看。。  支持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迟了,赶紧顶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由衷感谢!真的是把可以吃饭的功夫拿出来分享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伟大了!!!期待楼主的下一期!!!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5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32个赞!勇哥真的是劳模标兵!辛苦啦 !!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表示很强大!要好好学习!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谢分享!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前辈的分享!长了不少学问。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ojiao 于 2014-8-18 18:52 编辑

值得学习的好教材。太稀有了。那种细扣的精神值得学习。想一直看完。期待下一集,谢谢。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视频放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的小胡子好帅啊哈哈,更重要的是教程很好很实用很贴心,良心之作,强烈支持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希望勇哥出教程,真的很详细讲解的,是广大单编新手的福音啊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这样的菜鸟们有福了,还有就是T恤也是一大亮点(*^__^*) 嘻嘻……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讲解很好再加一些单编总谱內容讲解就更好,ok!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教程满天飞,但对于电子琴伴奏,但大多没有什么大的实际意义。王勇老师的这个视频真的是精华,录制也很用心。角度合适,声音清晰,还配有文字。深入浅出,有演示有讲解。我想说,王老师,你真棒!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8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勇哥,这么短时间出教程非常不容易,辛苦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看了,依然有很多收获,全教程提到的S650不多,请问:在学习时,如果是S650的话,教程中所提到的音色和节奏以及调试都大体上相同吗,教程中的技术问题,650都能达到吗?(教程中仅对音色或者音量上的区别有一些区别解释)。还有一个问题,S950在这歌中的音色的逼真程度,S650有没有这样出色?
   为什么问个问题:因为大多数单编爱好者(业余爱好者,非职业的,家庭级别的,),拥有的都是S650,或者即将要购买单编键盘的朋友,都想从S650入手,是拿着S650学习版主的教程的,都想从S650中达到教程中的S950中的效果。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zhiping 发表于 2014-8-30 08:08
再次看了,依然有很多收获,全教程提到的S650不多,请问:在学习时,如果是S650的话,教程中所提到的音色和 ...

恩,这一点是我的忽略。在后续视频中我会尽可能列举出650 的同类音色节奏名称。

在这首《蓝莲花》中,所用到的几个对应音色名称分别为:

12弦吉他:【吉他组】013:Live! 12StringGtr:音量110
金属吉他:【吉他组】032:CrunchGuitar    音量35
电子音色: 【合成效果组】015:Skyline   音量72

节奏:【流行摇滚组】002:AcousticRock,速度90

说到650 是否有950 的效果,这个不可否认,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里面,首先就是音色的逼真程度,比如我在视频中用到的950 里面的金属吉他,在650 里面基本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总是缺一些味道在里面,这不难理解,950 每个音色可以支持4 个效果器,而650 只支持一个效果器。那么在同样地音色原始采样的情况下,4 个效果器调出来的效果肯定比一个效果器要丰满、厚重得多。——这就跟画画一样,你可使用的色彩越多,那么你的画面的层次感就越丰富。——但正是950 的效果器过多,造成了950 音色方面的一个软肋,那就是在切换音色时容易造成卡断和失真。因为你在切换音色时,第二个音色的几个效果器也同时切换过来了,如果不能手疾眼快地中断第一个音色,就会造成刹那间的声音失真。——这样的情况在650 身上就不明显。

但我想说的是,虽然650 比起950 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很幸运的是,这种差距并没有明显到让人不忍卒听的程度。首先,650 的原厂节奏中运用了中高端的Mage 音色,而且制作精良,所以这个节奏为曲子编配加分不少。而更重要的是,丰满精良的编配可以有效地改善这种差距。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当你完整、精心的编配一首歌时,别人就会被你的编配和演奏打动,从而忽略音色上的一些不足。

同时要说的是,虽然我手头有950,但我现在跑场演出仍然用的是650, 950 只是在家里用于玩耍以及录音编曲之用。——我说这话的意思是,650 虽然相比950 有差距,但是用于一般的商演或酒吧跑场还是够用的,当然前提是,您是否认真编配了自己的曲目呢?

评分

参与人数 2活力 +1 计分 +1 收起 理由
键盘王志弦 + 1 言之非常有理!
wangzhiping + 1 勇版的这种认真对待每一贴的精神,永远值得.

查看全部评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通俗易懂而且非常的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要是能看着镜头那就更好了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视频教程、通俗易懂非常直观、对我来说听您弹唱是享受、听您讲解看您演示是学习、一架一万多的琴放在那里、好多功能不知如何应用、看了您的演示才知道、受益匪浅、很想得到您的视频教程、如何办理相关手须、、、、、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全部看完    感谢勇版的精心编配和讲解       1+5+1的金属和弦让我受益匪浅了 ,本人弹了几年琴,惭愧呀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您授课的内容我认为对一大部分人有很大的帮助,同时特别敬佩您的精神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很明显、第一次演示停止时用的是踏板、踏板一停就没了延音效果、也就是您讲的自然衰减效果、第二次演示停止时用了手动延音、就有了自然衰减的效果、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好,我用的是PA600,琴不一样,所以有个问题请教:
前奏完了后你按键(STOP?)结束时明显还有余音,所以你还关了轨音色关掉你不要的。而我的琴如果是STOP后,声音立止,然后我就再找不出是按那个键才能是这个效果,虽说厂家不同,但这个差别好像大了点,请教你是按的那个键呢?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7 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教材太棒了,力挺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7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蓝莲花,很感动,看得出非常用心的编配,演唱。关键水平是很高的,不然随手弹唱出不来这样的效果,面多论坛的同行毫无保留,仅代表自己表示感谢!感觉摇滚王勇可能是吉他手出身(只是感觉),我认识的吉他手弹键盘的手型都和王勇一样。电子琴键盘手最重要是实用,王勇做到了,效果就是赞,弹唱都有原版的感觉。而且教程,谦虚,认真,细致,以后会常来学习。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8 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睡不着 发表于 2014-9-5 16:07
勇哥好,我用的是PA600,琴不一样,所以有个问题请教:
前奏完了后你按键(STOP?)结束时明显还有余音,所 ...

呵呵,你弄错了,结束时我按的不是【stop】,而是【END 1】,YAMAHA 每个节奏型有三种结束方式,KORG 应该也是三种,在YAMAHA 中,这三种结束方式的第一个,就是这个结束后有尾音的效果。这是最常用的结束方式了,要不你怎么结束呢?这种结束方式不仅可以用在乐曲整体的大结束,也可以用在乐段中间的小结束。understand?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8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yuezhiyi 发表于 2014-9-7 21:44
看了蓝莲花,很感动,看得出非常用心的编配,演唱。关键水平是很高的,不然随手弹唱出不来这样的效果,面多 ...

的确如您所说,我以前摸过两年吉他,这给我在和声基础方面有了很大的帮助。可以这样说,是吉他让我了解了基本的和声知识、听觉色彩及简单的应用。
温馨提示: 发帖标题请概括内容,回帖请勿使用无意义字符或纯表情。积极参与发帖回帖交流能提高会员等级(提升下载权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微信公众号|诚邀|举报|黑屋|手机|Archiver|官方QQ群:178772052|键盘中国 ( 辽ICP备14011002号-1 )

GMT+8, 2018-11-15 12:08 , Processed in 1.24840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